B07:经济新闻·公司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7:经济新闻·公司
上一篇

淡马锡出售中行建行H股

套现近25亿美元

2012年05月04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沈玮青)据新华社报道,新加坡主权基金淡马锡控股周三通过旗下两家公司转让了其持有的部分中国银行和建设银行的H股股份,套现24.8亿美元。

  相关的销售文件显示,淡马锡以每股3.13港元的价格出售了30.79亿股中行H股,这一价格比周三收盘价折让4%;同时以每股5.99港元的价格出售了16亿股建行H股,较周三收盘价折让2.8%。两只股票的出手价格均为此前指导价格区间最低价。此次股权出售完成后,淡马锡仍持有中国银行3.4%的股权和建设银行7.5%的股权。

  去年7月,淡马锡控股曾抛售所持中行及建行H股,但随即8月又小幅买入中行股票,并于去年11月买入了美国银行出售的104亿股建设银行H股中的部分股票。今年4月,其从高盛接手了35.5亿股工商银行H股股份,价格约23亿美元。淡马锡控股中国区总裁丁玮当时曾表示,该主权基金“看好中国经济”。

  昨日,中国银行和建设银行H股跌幅均超过3%,连累交通银行、工商银行等中资银行股跌幅超过1%。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