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6:国际新闻·区域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6:国际新闻·区域
上一篇  下一篇

安理会制裁朝鲜

冻结3家实体资产

2012年05月04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据新华社电 联合国安理会朝鲜制裁委员会2日更新制裁名单,新增3家朝鲜实体。

  一银行被制裁

  根据有关方面向媒体提供的文件,制裁委员会要求联合国所有会员国冻结3家朝鲜实体的资产。这3家朝鲜实体分别为一家银行、一家联营公司和一家贸易公司。这些实体被认为从事了“资助弹道导弹交易、进行武器和相关材料出口”等活动。此外,制裁委员会还更新了禁止向朝鲜进出口的物品和技术清单。

  射卫星导致制裁

  4月13日,朝鲜发射了首颗应用卫星“光明星3号”。朝中社报道说,这颗地球观测卫星没有进入预定轨道。安理会4月16日通过主席声明,强烈谴责朝鲜发射卫星,并决定调整朝鲜制裁委员会的相关措施,要求这一委员会在15日内向安理会提交报告。

  2006年10月朝鲜进行首次核试验后,安理会通过第1718号决议,设立了朝鲜制裁委员会,针对朝鲜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相关领域采取制裁措施。2009年4月,朝鲜再次进行核试验,制裁名单随后扩大。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