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7:国际新闻·区域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7:国际新闻·区域
上一篇  下一篇

印度防长汇报战机“失事史”

印空军30年遇482起战机事故

2012年05月04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据新华社电 印度国防部长A.K.安东尼2日向议会汇报空军战机失事情况。他说,印度空军30年来遭遇战机事故总计482起,致死人员超过200人。

  法新社2日的一篇报道说,在印度,空军战机被戏谑为“飞行的棺材”或“寡妇制造者”,反映印度空军的高事故率。安东尼2日给出的数字“恰好说明空军‘外号’的由来”。

  苏制米格系列战机是印度空军主流。印度1966年引入米格-21型拦截机,在随后20年间,相继购入米格-25和米格-27,随后装备第四代战机米格-29。安东尼说,1971年至今年4月19日,印度空军发生战机事故总计482起,171名空军飞行员、8名其他军事人员、1名机组人员和39名平民死亡。

  安东尼今年2月宣布调整空军战机构成,自2014年起全面淘汰如今占空军各机型四成比例的米格-21型战机。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