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7:国际新闻·区域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7:国际新闻·区域
上一篇  下一篇

苏丹称哈季利季油田修复

油田曾每天产油5.5万桶

2012年05月04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新华社专电 苏丹政府2日宣布,哈季利季油田已经修复,重新开始泵油。

  苏丹石油部长阿瓦德·艾哈迈德·贾兹当天在石油工程师和军官陪同下来到哈季利季油田。他说:“这块油田曾每天产油5.5万桶,现在,我们打算生产更多,除此之外,其他油田的产量也将跟上。”

  贾兹说,哈季利季油田于当地时间4月30日晚10时开始泵油,“我们可以说,石油已经到达喀土穆的炼油厂”。但他没有描述这块油田当前产量。

  根据海牙国际法院2009年裁定,哈季利季油田地区属于苏丹北方。南苏丹萨尔瓦·基尔3月26日宣布这一地区属于南苏丹,南苏丹军队4月10日占领哈季利季油田。两国军队在这一地区展开交火,南苏丹军队最终于4月20日撤走。

  南苏丹独立后,苏丹石油日产量损失75%。哈季利季油田现为苏丹最大油田,在遭南苏丹占领前,日产量占苏丹全国石油日产量的近一半。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