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7:国际新闻·区域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7:国际新闻·区域
上一篇

伊拉克延期审理出访副总统

哈希米涉嫌参与多起恐怖活动,称遭政治迫害,上月离境访问数国

2012年05月04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伊拉克中央刑事法院原定于3日缺席审理逊尼派副总统塔里克·哈希米,但由于爆炸枪击事件影响,伊拉克宣布推迟审理此案。

  爆炸枪击干扰审理

  据法国媒体3日报道,哈希米受到3项罪名指控,包括参与杀害一名国家安全部门官员、一名内政部官员和一名律师。伊拉克中央刑事法院原定于3日审理哈希米,但哈希米数日前离开伊拉克,同本案有关的哈希米的保镖也拒绝出庭,法院不得不对他做出缺席审判。

  然而,审理开始前几个小时,中央刑事法院周围地区突然发生爆炸和枪击事件,1名伊拉克士兵在枪击中丧命,发生在路边的3起爆炸事件造成2名警察受伤。伊拉克最高法律委员会发言人巴拉克达尔说:“鉴于意外事件,对哈希米的审理推迟到5月10日举行。”

  哈希米的律师申请更换法院来审理哈希米案件。哈希米辩护团律师阿尔·伊兹表示,“在伊拉克,对于审理总统和总理这样级别的官员所涉及的案件,需要在特别法庭进行审理。”

  哈希米被禁止出境

  哈希米是伊拉克逊尼派最高级别的官员,去年12月,什叶派主导的伊拉克政府逮捕哈希米的3名警卫,指认哈希米运营一个暗杀团,涉嫌参与多起恐怖活动。12月19日,伊拉克最高法律委员会禁止哈希米出境并下令逮捕他。

  哈希米多次否认所涉罪名,称遭受政治迫害,强调自己享有伊拉克宪法赋予的豁免权。去年12月,哈希米离开首都巴格达,前往北部库尔德地区。4月初,哈希米离开库尔德自治区,先后到访卡塔尔、沙特和土耳其。(鲁刚)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