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8:要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8:要闻
下一篇

李克强晤比利时国王

2012年05月04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据新华社电 2日,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布鲁塞尔王宫会见了比利时国王阿尔贝二世。

  李克强表示,近年来,中比关系取得了长足发展。中方珍视中比友好,愿与比方加强政治互信,扩大务实合作,深化科技、人文交流,推动中比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阿尔贝二世表示,比中关系发展势头良好,中国是比利时非常重要的合作伙伴,相信李克强副总理此访将推动比中关系迈上新台阶。比方希望与中方保持高层交往,扩大经贸合作和相互投资,并加强科研、环保、大学等方面合作。

  李克强还应询向阿尔贝二世介绍了中国宏观经济政策。他说,中国将根据稳中求进方针,坚持扩大内需,推进工业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努力缩小城乡差距。阿尔贝二世表示,中国的稳定和发展有利于世界,比利时希望中国取得更大成功。

  ■ 相关新闻

  中方将继续支持欧元稳定

  据新华社电 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2日在布鲁塞尔埃格蒙宫与比利时首相迪吕波举行了会谈。

  李克强表示,比利时在科技创新和人才方面有优势,中方在新能源、生物科技、节能环保、新材料领域有较大需求,比利时是最早向中国转让技术的欧盟国家,应进一步积极开拓中国市场,在高技术转让方面迈出更加灵活开放的步伐。中国致力于推动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将为包括比利时在内的各国企业在华投资创造公平、合理、可预期的法律和政策环境。这将为双方企业合作提供良好条件。中方将继续支持欧元稳定,相信欧方有能力克服暂时的困难,走出困境。

  迪吕波表示,过去30多年,中国取得了巨大成就,希望中国发展得更好,继续对外开放,这符合中国和世界的共同利益。比方赞赏中国致力于提升经济发展质量,推进法制建设,愿在相互尊重基础上与中国积极推进合作关系。双方应挖掘经贸、科技合作潜力,扩大人文交流。比利时感谢中国支持欧盟应对欧债危机的努力。比利时与中国都致力于建设和平繁荣的多极化世界,希望深化与中国在国际事务中的协调配合。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