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5:书评周刊·天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15:书评周刊·天下
上一篇  下一篇

《只是孩子》

2012年05月05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天下新书】

  佩蒂·史密斯著 刘奕译

  台湾新经典文化出版社

  2012年5月版

  佩蒂·史密斯集作家、摇滚乐手、视觉艺术家多重身份于一身。1975年,她推出首张专辑《Horses》,后成为乐坛百大不朽经典。该专辑的封面为佩蒂当时的男友罗柏·梅普索普所拍,身穿白衬衫戴着黑领带的佩蒂形象叛逆而新颖,令人印象深刻。

  佩蒂·史密斯和罗柏·梅普索普两人于上世纪六七十年代之交来到纽约,两人均怀抱着灸热的艺术梦想——史密斯一心想写诗,而梅普索普则醉心于绘画和装置艺术。然而,两人为世人所承认的身份都并非他们最初的起点:史密斯成为“朋克教母”,而梅普索普则成为一名著名摄影师。不幸的是,梅普索普42岁时便英年早逝,临死前交代史密斯:向世人说出他们的故事。而史密斯用了二十一年,终于艰难而完美地完成了这个嘱托。这本回忆录写得诚挚、动人而充满激情,于2010年荣获美国国家图书奖。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