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3:评论周刊·人物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3:评论周刊·人物
下一篇

焦点人物榜

2012年05月05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实习播音员

推荐理由:4月17日,央视新闻频道在凌晨3时的《新闻直播间》中出现了第一个新鲜的主播面孔,接下来,新面孔接连出现,荧屏字幕介绍他们为“实习播音员”。图为胡悦鑫。

点评:电视适时推出一些新面孔,既可给大家些新鲜体验,也可给年轻人提供机会。他们受到热捧,并非“帅气”那么简单,是因为在央视。
曹永年
推荐理由:月入近8万元的香港廉署总调查主任曹永年,因涉嫌向特赦证人“教路”做假口供,被裁定妨碍司法公正及公职人员行为失当罪,曹4月30日被判囚两年半,成为历来最高级廉署人员被判囚。
点评:曹永年的经历,似乎打破了香港廉署的神话,但其命运,恰巧又铸就了香港廉署一个新的神话。查人易,查己难,可多总结些经验。
柳乃华
推荐理由:福建省寿宁县原信访局长柳乃华,女儿柳鏐在2012年3月19日凌晨突然坠楼身亡,办案民警介绍,初步侦查的确是自杀,目前仍在进一步核查。对于这个结论,柳乃华并不满意,5月2日,他在腾讯微博上贴出在政府门口下跪的照片,“我下跪上访,只求为23岁的女儿讨回公道!”
点评:柳乃华的新闻要素在于“信访局长下跪信访”,但在事件处理过程中,需摈弃这些因素,还作为公民的柳乃华一个公道。
陈少林
推荐理由:日前,武汉大学法学院副教授陈少林竟对该院的一名教授大打出手。据被打教授的学生及学校多名老师介绍,其打人原因是“没能评上教授职称”,而被打的教授正是评审委员会成员之一。
点评:冲天一怒为职称,虽有几分辛酸,拳头讨说法实属不该。只是,打人者要给一个说法,学校是否也要给一个说法,职称评选有无猫腻?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