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3:评论周刊·人物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3:评论周刊·人物
上一篇  下一篇

张进友:爱心款都让人打印明细发到网上

2012年05月05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4月25日,张进友撩起衣服讲述做植皮手术,术后一部分皮肤没法恢复。新京报记者 孙纯霞 摄

  ■ 对话当事人

  新京报:这几天张迎春恢复得怎么样?

  张进友:现在还可以吧。天天做康复(治疗)。走路比原先有好转了,走得稳了一点。刚开始的时候错不开步,也就能走150步,现在能错开步,能多走一点。孩子烧得太严重,身上的皮绷得特别厉害,白天晚上痒得不行,晚上睡不着觉,疼得哭。没办法,我只有给她挠。她睡不了,我也睡不了,只能白天趴在桌子上睡。

  新京报:社会捐款是否够她第二阶段的治疗?

  张进友:在医院已经花了八九十万。现在又捐了五六十万吧。除了我们自己家借的十几万,其他都是好心人捐的。孩子已经进到了康复治疗,我也不知道还要花多少钱。我啥也不知道,只能听医生的。

  新京报:家里面的状况怎么样?

  张进友:现在我爱人在家照顾我父母,还得在家种地,她不敢出门见人,没法还账。我父亲年龄大了,八十多岁了,头脑不清晰,也有思想压力。我半年没回去,他天天问我是不是犯法了,被公安局抓了坐监了什么的。我爱人跟他说,我在医院照顾迎春,他也不相信。天天拄着棍子往村口上跑,等我回去。他也想迎春,老是哭。

  新京报:为什么这么小就让她打工?

  张进友:还不是因为家庭情况不好。开始是我母亲有病,父亲又住院,我也住院。这一两年花了很多钱,也欠了债。又给孩子盖房、娶媳妇,欠了好几万,经济一直在村里就抬不起头来。我们这里的孩子大概都是十几岁就不上了,让迎春出去打工,想着她能挣点钱家里还好一点,起码能养活自己。

  新京报:下一步有没有打算?

  张进友:现在迎春的命拉回来了,我们也稍微松一口气。这个钱不是我们的钱,是好心人捐的钱。谁的钱挣着也不容易。卡里的钱我们也没动过半分,都给她治病。我天天到银行打明细,托别人发到网上,都能说清楚的。有些好心人给的现金,用这个做生活费。我让老二现在去天津打工去了,得挣点钱生活,挣一点宽松一点。等迎春这个治疗结束以后,要是还能剩下钱,就会把钱送给和她一样的人。

  新京报记者 孟祥超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