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8:评论周刊·热图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8:评论周刊·热图
上一篇  下一篇

热词

2012年05月05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诚实节

  美国威斯康星州政府把每年5月2日定为“诚实节”,为了纪念一个拒绝在警察面前说谎的小孩子。据说小孩的养父母杀了人,然后教小孩做伪证,坚持不说谎的小孩最后被养父母打死了。中国父母用“狼来了”的虚构故事教育孩子要诚实,其实是讨厌小孩恶作剧,这个“诚实节”的真实事件,无疑更发人深思:诚实,人类的基本道德,需要付出多大的代价来维护?

  城市烦恼指数

  很多学术机构喜欢和地方政府一起评估“幸福指数”,现在有了反例:近日北京大学调研了28个大中城市的“烦恼指数”,结果显示,宁波最幸福,武汉最烦,所有调研城市普遍“比较烦”。中国浩荡的城市化进程,造就了大量离乡背井进城追求烦恼生活的人群,听起来像个笑话,根源仍在于城乡发展的巨大落差。

  景区拥挤指数

  今年五一小长假,故宫、颐和园、八达岭等六个著名景区首次针对景区内人流量发布“拥挤指数”。登录北京旅游委官方网站,游客可查询到各家景区的人流量数据。故宫最挤,高峰时有2.4万人挤在里面。古代皇帝想必从未见过紫禁城里有这么多人,排队走过巍峨的宫殿,像平时购物和挤地铁一样情绪稳定。□武云溥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