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2:国际新闻·区域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2:国际新闻·区域
上一篇  下一篇

尼泊尔内阁成员集体辞职

将在一年之内组织大选

2012年05月05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据新华社电 尼泊尔政府内阁成员3日深夜宣布集体辞职,为尼泊尔主要政党组建一个新的联合政府并继续推动制宪进程铺平道路。

  内阁成员集体辞职是在执政党尼泊尔联合共产党(毛主义)与主要反对党尼泊尔共产党(联合马列)和尼泊尔大会党就组建新的联合政府达成五点协议之后进行的。

  根据协议,总理巴特拉伊应在其内阁解散后两天内组建包括主要反对党参加的共识政府,推动制宪进程,以在5月27日制宪会议任期结束前公布新宪法。之后,巴特拉伊将辞职,由尼泊尔大会党组建新的联合政府,并在一年之内组织大选。

  2008年5月28日,尼泊尔制宪会议举行首次会议,宣布尼泊尔为联邦民主共和国,同时终结君主制。制宪会议原定为期两年,主要职责是制定新宪法。但是由于主要政党争斗不断,新宪法迟迟不能出台,导致制宪会议被一再延长。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