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2:国际新闻·区域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2:国际新闻·区域
上一篇  下一篇

菲律宾建“遮羞墙”挡贫民窟

向外界展示菲整洁有序;反对派斥责政府应面对现实

2012年05月05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4日,马尼拉,居民经过遭海报覆盖的墙壁。为迎接亚洲开发银行理事会年会,当地政府在沿马尼拉机场到市中心的公路上临时修筑高墙遮挡贫民窟。

  据新华社电 菲律宾政府最近在首都马尼拉机场和市区间构筑一道临时墙壁,挡住一处贫民窟,引发争议。

  政府称美化环境没错

  这道墙修建在机场路一座桥梁上,后方的贫民窟旁是一条小河,河面满是垃圾。总统府发言人里基·卡兰丹3日为政府举措辩护,称“任何国家都会在客人到来前做一点修缮”。

  亚洲开发银行总部设于马尼拉,定于本周召开年度会议。来自60多个成员国的高级官员将参会。卡兰丹说,亚行年会将向外界展示菲律宾开放的商业环境。

  大马尼拉地区主管官员弗朗西斯·托伦蒂诺说:“我们需要向来访者展示,大马尼拉地区整洁有序。我们把这归功于自己。美化环境没有错,我们没试图把穷人排除在风景外。”

  政府举动招致批评

  然而,政府这一举动招致批评。左翼团体新爱国联盟秘书长雷纳托·雷耶斯说:“政府应面对现实。如果不这样,他们怎么知道这个问题,怎么解决这个问题……掩盖事实将使他们失去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意愿。”

  美联社数据显示,大马尼拉地区1200万人口中,大约三分之一生活在贫民窟里;菲律宾9400万总人口中,大约三分之一的人生活在贫困线下。

  亚行成立于1966年,致力于通过可持续增长和区域经济一体化建设以及在亚洲和太平洋地区减贫。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