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2:国际新闻·区域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2:国际新闻·区域
上一篇

俄罗斯连环爆炸13人亡

122人受伤,爆炸为恐怖袭击

2012年05月05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俄罗斯官员4日说,北高加索达吉斯坦共和国首府马哈奇卡拉3日晚发生两起汽车炸弹爆炸,致死人数升至13人,122人受伤。尚没有个人或组织宣称制造袭击。俄罗斯当局认定,爆炸为恐怖袭击。

  达吉斯坦共和国首府马哈奇卡拉郊区一公路警务检查站3日晚先后发生两起汽车炸弹袭击,其间隔为10多分钟。当警务站工作人员对一辆出城汽车进行例行检查时,车上人员引爆了炸弹。当警察、消防员以及紧急情况部人员赶往事发地点进行处置并救助伤员时,恐怖分子引爆了另一辆停留在现场附近的汽车。

  两次爆炸威力巨大,分别相当于30公斤和50公斤TNT当量,造成7名警察、1名军人、3名紧急情况部人员以及2名平民身亡。检查站、附近建筑物以及30多辆汽车损毁严重。

  俄罗斯认定,袭击属恐怖袭击。现在没有个人或组织宣称制造袭击。

  陈立希(新华社专稿/专电)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