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3:国际新闻·区域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3:国际新闻·区域
上一篇

伊朗地震3518人受伤

2012年05月05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据新华社电 据伊朗迈赫尔通讯社4日报道,3日发生在伊朗西部边境伊拉姆省的5.5级地震已造成3518人受伤,目前尚无人员遇难的报道。

  伊朗当地时间3日下午2时许,伊朗西部与伊拉克接壤的伊拉姆省发生5.5级地震,震中位于该省穆尔姆里地区,震源深度10公里。

  负责救援工作的伊朗官员马哈茂德·穆扎法尔说,这次地震除造成大量人员受伤外,还导致伊拉姆省50个村庄受到不同程度的破坏。

  伊朗位于众多地质断层上,地震频繁。由于伊朗部分地区建筑物抗震能力较差,一些震级不高的地震有时也会造成重大损失。

  ■ 资料

  巴姆地震3.1万人遇难

  本报综合报道 2003年12月26日凌晨5时30分左右,伊朗东南部克尔曼省巴姆城及附近地区发生里氏6.3级强地震,造成3.1万人遇难,1.5万人受伤,成千上万人无家可归。

  就伤亡为何如此惨重的问题,有专家曾称,当地大部分房屋都是以传统的砖坯搭建的方式建成,抗震性很差;此外,强震震中在巴姆城以外仅16公里左右的地方。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