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6:经济新闻·公司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6:经济新闻·公司
上一篇  下一篇

Facebook确定新股发行区间价

每股28到35美元,以此计算公司估值最高达960亿美元

2012年05月05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阳淼)Facebook周四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了IPO文件更新,已确定新股发行价格区间为每股28到35美元,以此计算,最高融资额可达136亿美元,其估值则最高可达960亿美元。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持有的股票价值达187亿美元。

  如果能按照这一定价区间成功上市,Facebook的市值将一举达到全世界互联网公司第三名的位置,略低于排名第二的亚马逊,超出惠普等老牌科技公司。同时,它也将突破Google 2004年上市时达到的230亿美元纪录,成为互联网公司IPO时估值最高的一家。

  此前有消息人士透露,Facebook计划于下周一开始IPO路演。如果顺利启动这一进程,Facebook可能于5月18日左右正式上市。Facebook此次选定的上市交易所为纳斯达克,其上市代码定为FB。

  IPO文件表明,Facebook第一季度销售额为10.6亿美元,同比下滑6%;净利润为2.05亿美元,同比大跌32%。在2011财年,Facebook净利润为10亿美元,销售额为37亿美元;而在2008年,Facebook净亏损5.6万美元,销售额还只有2.72亿美元。

  据最新公布的数据,Facebook的用户数已达到9亿人,扎克伯格本人也至少两次访问中国,试图进入这一互联网人口仅次于美国的巨大市场。

  ■ 亮点

  上市将造风投奇迹

  Facebook的成功上市还将造就风险投资界的又一段传奇。曾创建了电子支付企业Paypal的彼得·赛尔是Facebook的天使投资人,于2004年向扎克伯格投资50万美元,而在上市后,这笔投资将获得价值16亿美元市值的股票;2005年籍籍无名的Accel Partners公司,一位投资经理坚持投资Facebook,如今他们的1270万美元已换得价值71亿美元的股票,该公司一跃成为硅谷风投新贵。

  新京报记者 阳淼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