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6:经济新闻·公司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6:经济新闻·公司
上一篇  下一篇

中邮速递顺利过会

2012年05月05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苏曼丽)拥有EMS品牌的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要上市了。昨日中国证监会披露,中国邮政速递物流顺利过会,拥有邮政“血脉”的中邮速递将成为国内快递第一股。

  根据招股说明书,该公司拟发行不超过40亿股,募集资金99.7亿元。这也意味着该公司超过了前不久预披露的“淮北矿业”,成为今年来A股最大的拟IPO公司。募集的近百亿资金主要投向速递物流邮件处理中心、购置飞机、购置运输车辆、购置航材、补充营运资金等30个项目。

  中邮速递可以说是国内快递物流业务的领头羊,占据3成左右的市场份额。这主要得益于其覆盖广泛的网络布点。中国邮政速递在全国合计拥有营业网点45418个,业务范围遍及全国31个省份的所有市县乡(镇),而其中北京邮政速递物流盈利能力最好,2011年,北京邮政速递物流净利润为3.0356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中邮速递设立时间未满三年,按规定不具有IPO资格,其“破格”上会系国务院特批。而作为国内快递老大的中邮速递顺利上市或将开启中国快递企业融资大门。业内专家表示,国内已注册的快递企业有7000余家,以民营品牌居多。其中部分大型快递也有上市融资诉求。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