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2:拍者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32:拍者

春眠

2012年05月05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4月29日,什刹海,一名钓鱼的男子在躺椅上酣然入睡。 胡小玲 摄
东城区沙土山四巷,一只小猫趴在窗台上睡觉。安灵均 摄
北京植物园,几位游客在树荫下睡觉,享受温暖的阳光。托尼 摄
岳各庄,对早起的人们来说,春日正午的困乏十分难熬。覃世明 摄
鼓楼,卖菜的商户抵挡不住倦意,在小桌上进入梦乡。胡小玲 摄

  暮春,什刹海的垂柳渐已成荫。垂钓者的钓竿一动不动地悬在湖面上。但此时,即便是有鱼儿上钩,垂钓者也未必能够知晓,因为他正侧卧在湖边酣然入睡。

  都说“春困秋乏夏打盹”。树荫下、草地里、长椅上,时不时能看到得闲小睡的人们。在暖风中睡一觉,感受一下被春天放慢了节奏的生活,倒是有一种“偷得浮生半日闲”的解脱感。

  当然,不管生活节奏是快还是慢,时光都按它自己的速度在前行。尚未享受够春光的人们会发现,一转眼,春花谢尽夏日始,正应了宋词描述的那样:流光容易把人抛,红了樱桃,绿了芭蕉。

   

  《拍者》图片版是“新京报拍者俱乐部”的会员交流平台。你可以登录“拍者网”(http://www.paizhe.com),注册加入“新京报拍者俱乐部”。将自己的摄影作品上传到“拍者网”与包括本报摄影记者、图片编辑在内的网友交流讨论,其中优秀的摄影作品将会在此刊登。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