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9:北京新闻·社会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9:北京新闻·社会
上一篇

乘客卡脚 地铁扶梯短时停运

地铁4号线北京南站一扶梯停运5个多小时;京港地铁称非扶梯故障

2012年05月05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石明磊 实习生樊俊怡)昨日下午4时40分许,地铁4号线北京南站北口一部自动扶梯突发事故,一名女乘客的脚被上行的滚梯卡住,随后被乘客及地铁工作人员合力救出。此后,该事故电梯短时停运。

  昨晚8时许,地铁4号线北京南站北口处,临近地铁调度室的一部电动扶梯已停止运行。并立有“电梯故障,正在维修”的告示牌。

  地铁工作人员证实,下午的事故正是发生在这部扶梯上。该电梯品牌为“富士达”。

  网友“洋洋de77”目睹了该事故发生,并拍下现场照片。照片显示,昨日下午4时40分许,一名女乘客躺卧在自动扶梯上,穿着黑色丝袜和高跟鞋的双脚,被卡在扶梯一侧。这名女乘客周围,多名乘客和地铁工作人员正在施救,试图将女乘客被卡双脚拿出。

  “洋洋de77”在微博中称,这名女乘客“应该是在乘坐扶梯时不小心摔倒”,导致脚被卡住。

  “事故很短暂,但这部扶梯此后停止运行,并进行检修”,一名在扶梯附近的工作人员称。

  昨日晚,京港地铁新闻发言人杨苓称,此次事故并非自动扶梯故障导致。

  她称,昨日下午4时42分,一名老年男乘客在乘坐此部上行扶梯时,由于自身原因未站稳,向后晃了一下,导致身后两名女乘客摔倒。电梯旁值守的车站工作人员随即按下急停按钮。

  此后,老年乘客自行离开。两名女乘客表示脚部不舒服,并在车站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前往医院,经检查并无问题后,相继离开。

  经检查,该电梯没有任何问题,昨晚10时许已恢复运营。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