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6:中国新闻·时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6:中国新闻·时事
下一篇

男子跳下手术台追打医生

事发湖北荆州第一人民医院,当事医生称核对患者信息引发冲突,警方正在调查

2012年05月07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当事医生李荷纯的肩膀被铁棍戳伤。视频截图
准备接受手术的男子突然起身。视频截图
男子拎起手术室内的椅子砸向医生,开始不停追打。视频截图

  据央视报道 5日凌晨3时30分,湖北荆州第一人民医院急诊手术室内,一名正准备做手术的患者突然从手术台上跳下追打医生,造成当值医生受伤。

  当事医生称,事发前自己只是照例核对伤者信息引发冲突,警方介入调查。

  男子手术室内追打医生

  事发过程被手术室内的监控录下,视频显示,当时手术室内有四名医生。躺在手术台上准备接受治疗的男子突然坐起,与一名医生对视几秒后,跳下手术台开始追打。

  赤裸上身的男子先是抡起手臂打向医生,并抄起手术台上的医疗设备向医生砸去。随后,男子拎起手术台旁的一把椅子砸向医生,在手术室的拐角堵住该医生后,猛踹医生腹部。

  当事医生称因正常问询

  被追打的医生是荆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麻醉科医生李荷纯,他称当时照例询问核对患者信息,“哪知他突然坐起来,对着我说‘你跟我讲什么狠?’”

  李荷纯说,自己被踹到腹部后跑出手术室,男子仍不肯罢休,一直追到走廊中。

  在随后的追打中,李荷纯的手臂、颈部多处被铁棍戳伤。医院走廊内的密封玻璃也被男子全部敲碎。

  该院麻醉科主任夏瑞介绍,因害怕外界空气进入手术室造成其他患者感染,该区域内15间手术室暂时无法再进行手术。

  家属称男子也是受害者

  李荷纯说,该患者入院时有刀伤,身上有酒味。夏瑞称经过劝导,该男子在20分钟后接受了医院安排其他医生为其做的手术。为保证患者情绪稳定,院方还让患者的母亲和弟弟在手术室中陪同完成了手术。

  5日早晨,手术后的患者还处于昏迷状态,家属在接受采访称,“(人已经被扎伤了)我们也是受害者。”

  目前,湖北警方正在对此案做进一步调查。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