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4:经济新闻·要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4:经济新闻·要闻
上一篇

财政部长谢旭人再提推进营改增

未提结构性减税问题;有专家指出减税缺乏实质性动作

2012年05月10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李蕾)财政部长谢旭人近期接受媒体访谈时,再次强调健全税收制度,完善增值税制度,推进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同时稳步推进房产税改革试点。但谢旭人此次没有提及结构性减税问题。

  “2012年国内外环境仍将十分复杂严峻,世界经济的不确定性、不稳定性上升,国内经济发展和社会管理存在不少困难和挑战。”谢旭人认为,要继续处理好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调整经济结构、管理通胀预期的关系,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

  在此次访谈中,谢旭人并未提到结构性减税的内容。去年我国财政收入破10万亿,税收总收入完成89720亿元,同比增22.6%。税收和财政收入高增长引起减税呼声。

  今年以来,财政部官员多次公开表示将进一步完善结构性减税政策。谢旭人在两会期间及“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年会上都表示将完善结构性减税政策。

  天津财经大学教授李炜光表示,虽然一直在提减税,但仍缺乏实质性减税。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