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2:娱乐新闻·对话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12:娱乐新闻·对话

主演《雾都》落幕,回应质疑;谈自身定位及爱好

张丰毅 接演喜剧?那我得是主角(1)

2012年05月10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参加一次走秀活动。因为非常注重锻炼,张丰毅有着傲人的肌肉型身材。
资料图片

  都说张丰毅难采。两年前,他参加北京某戏发布会,一堆镜头对着他,问他为什么要演这部戏?回答:“喜欢呗!”让他评价自己在剧中的角色,回答:“没什么好说的。”愣是把热烈的提问气氛降至冰点。张丰毅向来低调,却气场强大,往往令记者“望而生畏”。对于其性格“各色”的评价,张丰毅笑言,那是记者们“没信心”:“我认为一个优秀的演员还是靠实力说话的,用不着大肆为自己做宣传。”

  《雾都》 如果不演,肯定会后悔

  新京报:《雾都》刚刚落幕,收视不错,争议也大。我们都知道你对剧本很挑,最初是怎么看上《雾都》的?

  张丰毅:人的精力是有限的,而演员要对作品、对观众负责,我一年也就接两部左右,现在好剧本实在是太少了,有的戏演到后面非常别扭,很不舒服。我一般根据“文学三要素”,即主题、人物、情节来选择剧本。《雾都》在这三方面都不错,故事精彩,人物也挺有意思,我看完剧本就被勾住了,如果不演,肯定会后悔。

  新京报:剧中你演的朱豪,家有七房姨太太还要强娶女学生周芷兰,有观众质疑说,朱豪不像将军,像土匪。

  张丰毅:朱豪是一个在战场上自信、在情场上自卑的人,他真正爱的只有周芷兰一人。虽然抢了她,但没有赢得她的心,朱豪在追求芷兰的过程中,自己也在不断完善、不断进步,这非常有意思。

  战争戏现在已经拍了很多,但展现军人生活化的一面、讴歌战争年代爱情坚守的剧还是比较少的。再说,剧的背景是民国初期,朱豪是军阀大家庭出身,娶那么多老婆,没点争宠内斗,正常吗?

  新京报:“老少配”对你来讲有难度吗?

  张丰毅:我们都是专业的演员,“老少配”这个东西难度还是在女演员身上。而且我也不认为爱情戏太重,光有打仗的戏,观众乐意看,我也不乐意拍啊,想累死我啊!

  (下转C13版)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