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4:星期5周刊·新青年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24:星期5周刊·新青年

爱情事业两手抓

2012年05月11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马里奥·毛瑞尔 1988年出生 国籍:泰国 中德混血 代表作:《暹罗之恋》《初恋这件小事》

  近几年泰国电影发展势头迅猛,尤其青春片和恐怖片两大类型,通过网络被不少中国年轻观众认可。以《暹罗之恋》《初恋这件小事》闻名的泰国当红小生马里奥·毛瑞尔,也因此在中国俘获了不少粉丝。如今,马里奥把自己的事业版图拓展到了中国,不仅《初恋这件小事》在内地上映,他还主演了国产片《爱在那一天》。和许多中国年轻艺人不同,马里奥毫不避讳地谈起多年女友,24岁的他更是大谈恋爱小秘诀:要想被爱,就得先付出爱。

  新京报:来中国宣传之前,有没有想过自己这么受欢迎?

  马里奥:在这之前不知道,这一次他们好像有300人来机场接,还有组织地喊口号,把我吓了一跳。

  新京报:你已尝试过很多类型的电影,青春爱情片好像最受认可,想过要转型吗?

  马里奥:我是一个演员,什么类型的电影都想尝试。也不想让粉丝觉得我只能演一种电影,希望大家能接受我演其他类型的电影。

  新京报:泰国最近的青春片在亚洲国家都很受欢迎,为何泰国电影界喜欢拍这种类型?

  马里奥:泰国喜剧片、惊悚片都很多,青春电影也是最近几年流行起来的,也向韩国、日本、中国台湾等学习。泰国的电视台很发达,我就是泰国电视3台的签约艺人,各家电视台都有很多年轻的男女艺人,也会拍很多年轻人的电影。

  新京报:《爱在那一天》里,你尝试了拳击、搞笑和浪漫的情节,你比较喜欢哪类戏份?

  马里奥:比较喜欢拳击的戏份,以前也拍过动作戏,但这一次是比较专业地投入。但你要我真的去拍华语功夫片还是比较难,这需要很长的学习时间,我不希望出来的效果不好。

  新京报:你有部分中国血统,中国或者中国话对你来讲熟悉吗?

  马里奥:我外公是从中国去泰国的华人,但妈妈不太和我说中国的事,一般只是妈妈和外公在谈事情时,会听到中国话。我只是在工作和拍戏时会说一些中国话,但并不多。

  新京报:朱少宇导演说,泰国明星普遍比较随遇而安,对事业并没有太大企图心。你是怎么看待演艺工作的?

  马里奥:这个其实有一点难回答,还是看个人。我的老师教我,演员是一个很神圣的工作,如果你认为是这样,那它就很神圣,但有些人不这么认为。开始我也是为了赚钱而拍戏,但当我觉得演员和演戏这件事非常神圣后,就觉得钱都排在后边了。

  【青年必答】

  新京报:如果给你15分钟变身时间,你想变成什么?

  马里奥:如果可以,那就变成一只鸟,可以自由地飞翔在天空。

  ■ 恋爱秘诀

  新京报:《初恋这件小事》在中国也很红,现实中你会为追求自己的理想而放弃感情吗?

  马里奥:两手抓,一样都不能少。爱情是一个很重要的东西,生活中并不可缺,如果一定要我在事业和爱情中选择,我会选择爱。不过爱也有很多种,家人、朋友、亲人。

  新京报:我看你都公布了自己的女友,华语地区的偶像艺人很少这样。

  马里奥:我认识她很长时间了,当时我还不是明星。在一起很开心很舒服,而且我不喜欢隐瞒。如果中国粉丝从泰国网站看到了,更没必要隐瞒。

  新京报:你今年才24岁,那应该恋爱很多年了,这在中国可能被说成早恋呢。

  马里奥:泰国对爱情的看法比较自由,不会觉得初中、高中不该谈恋爱,年轻人也不会被父母强迫不许早恋,年纪大了也不一定要结婚。我对爱情的看法是,想让别人爱你,你要先爱别人,要尽量照顾好女生。

  新京报:私下你是浪漫的人吗?

  马里奥:不算是一个特别浪漫的人,特别的日子我会有一些惊喜。有一年她(指女友)生日,我为她在餐厅订了一个位置,把事先准备好的礼物放在生日蛋糕里。

  本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杨林

  本版摄影/新京报记者 郭延冰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