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4:文化新闻·艺术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4:文化新闻·艺术
下一篇

保利春拍下月开槌,李可染名作创中国艺术品估价纪录

《万山红遍》估价2.8亿

2012年05月11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此次上拍的《万山红遍》是民间流通作品中尺幅最大的。

  新京报讯 (记者李健亚)昨日,北京保利拍卖在京发布今年春拍重点,其中近现代板块以李可染两件估价亿元级的作品《万山红遍》和《井冈山》为最大亮点。其中,《万山红遍》估价2.8亿,是中国拍卖有史以来估价最高的艺术品。专家称市场完全能容纳多件李可染亿元级作品,尤其这几件天价作品题材不同,不会影响成交价格。保利春拍将于6月2日至7日举行。

  李可染“双雄”成最大亮点

  继中国嘉德公布春拍中将亮相估价为8000万至1.5亿的李可染《韶山》后,北京保利也于昨日公布其近现代板块中将以李可染山水作品的“双雄”《万山红遍》和《井冈山》为最大亮点。

  北京保利拍卖中国近现代书画部高级业务经理罗戈弟告诉新京报记者,这一创作于1964年的《万山红遍》是李可染积墨山水艺术创作的巅峰,是成就其在中国近现代画坛地位的里程碑式画作,做出2.8亿的估价是基于《万山红遍》的艺术价值和近现代书画目前的市场行情。

  针对多家拍卖公司推出的多件李可染亿元级作品,罗戈弟称,这几件顶级李可染作品同时出现是个巧合。尽管今年春拍市场被认为处于调整阶段,但这几件顶级作品因其题材不同,不会造成矛盾冲突,也不会影响成交价格。

  扎哈·哈迪德领衔设计专场

  据介绍,此次北京保利春拍将共有30余专场,且首次增加了“国际知名设计师作品专场”等新增板块。

  北京保利拍卖现当代艺术部总经理贾伟告诉新京报记者,此次新设的设计拍卖专场为国内首次,集合了众多国内外知名设计艺术家的作品百余件。其中,包括扎哈·哈迪德等知名设计师的作品。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