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8:体育新闻·关注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8:体育新闻·关注
上一篇

羽球名将董炯被诉欠款百万不还

董炯称这笔钱对方当初是入股,撤资时曾口头协议2013年还钱

2012年05月11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董炯在1996年奥运会上。资料图片/Osports

  ■ 人物介绍

  董炯 前羽毛球世界冠军,1994年获得北京羽毛球亚洲杯男单冠军,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获得男单亚军,同年羽毛球世界杯获得男单冠军,2001年退役。

  新京报讯 (记者孙海光)退役多年的羽毛球名将董炯本周突然成了被告。山西人杨雪梅称,因为托董炯帮两个孩子办理北京户口,她曾借给董炯100万元。事情无进展后,杨雪梅索要借款未果,遂将董炯告上法庭。

  昨晚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董炯介绍了与杨雪梅的合作关系,“她在山西运城做我的羽毛球品牌代理,我也去山西参加过她们的推广活动。”董炯称杨雪梅在2011年3月至10月间在董炯羽毛球俱乐部工作,“她当时来北京主动要求投资,我劝过她应该先了解一下情况,商业投资别太轻视,结果她第二天就把钱打到我账上了。”

  不过董炯也承认当时有个小疏忽,“我没有给她及时办理转股手续。”昨晚,记者致电杨雪梅,她称正在开会,婉拒了采访。据《法制晚报》报道,杨雪梅在董炯未能给其两个孩子办理北京户口后,便提出撤资。“她走时提出撤资,那时公司账上没有100万,我就跟她口头协议,让我把球馆再经营一年,2013年一定还她钱。”董炯说。

  董炯称周三下午突然接到法院的通知,他也不知道杨雪梅为什么这么做,“我会平静地等待法院判决。”

  ■ 说法

  董炯:她提过办户口这事

  新京报讯 (记者孙海光)杨雪梅接受《法制晚报》采访时称,以为董炯能为两个孩子办理北京户口,才带着孩子来北京在董炯羽毛球俱乐部打工,并给董炯借款100万元。

  针对杨雪梅起诉书中表示托董炯为其两个孩子办理北京户口一事,董炯也给出回应,“她确实跟她的老乡提过这事情,也跟我提过,但没有实际操作。”

  董炯称杨雪梅并非在自己俱乐部打工,她的职务是执行董事,每月还领薪水。

  据董炯介绍,去年10月,杨雪梅跟他表示在北京生活压力很大,不能买车也不能买房,考虑回山西。离开前,杨雪梅多次向董炯索要100万借款,董炯称双方有过口头协议,借款会在2013年还上,杨也是同意了的。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