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5:国际新闻·区域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5:国际新闻·区域
上一篇  下一篇

土耳其拒绝引渡伊副总统

哈希米因健康原因在土境内停留

2012年05月11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据新华社电 土耳其副总理贝基尔·博兹达9日说,土方不会引渡伊拉克副总统塔里克·哈希米。

  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援引博兹达的话报道:“土耳其不会引渡一开始就得到我们支持的人……哈希米眼下因为健康原因在土耳其境内停留。”国际刑警组织8日向哈希米发出“红色通缉令”,理由是他涉嫌卷入恐怖袭击。

  去年12月,什叶派主导的伊拉克政府指认哈希米涉嫌恐怖活动。司法部门一名发言人说,这名逊尼派副总统和他的保镖涉嫌暗杀6名法官和政府高级官员。

  哈希米否认自己违法,称他在伊拉克面临暗杀威胁。他4月初离开伊拉克库尔德自治区,前往卡塔尔和沙特阿拉伯,4月9日抵达土耳其伊斯坦布尔。

  哈希米8日借助因特网发表声明,称愿意返回巴格达出庭,前提是他的人身安全得到保障。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