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4:国际新闻·区域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4:国际新闻·区域
上一篇  下一篇

韩无人机坠毁导致一死两伤

死者为一名外籍工程师

2012年05月11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据新华社电 韩国仁川市警方说,一架军用无人驾驶飞机10日在这座西部港城接受测试时坠毁,致死一名外籍工程师,两名韩国同事受伤。

  一名仁川警方发言人说,死者来自一家奥地利公司,50岁,事件发生时正与那两名同事坐在遥控指挥车内,为韩国军方测试一架S-100型无人机。她说,无人机撞击引发大火,完全烧毁这辆重2.5吨的指挥车。

  一名当时身处附近一座建筑内的官员告诉法新社记者:“那辆车看起来像一辆大型货车,停在一片开阔地,那架飞机绕我们的大楼转了一圈后……这辆车被火焰吞没。”

  无人机重150公斤,连同指挥车,价值大约50亿韩元(约合438万美元)。

  警方发言人说,事发时另有6人身在指挥车内或周围,及时逃离,没有受伤。政府和军方正调查无人机坠毁原因。

  韩国常用无人机侦察朝鲜。军方证实S-100型无人机用于军事侦察,但没有说明具体情况。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