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2:气象新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32:气象新闻
上一篇

电闪雷鸣 气温骤降

今天最高气温23℃,早高峰有雷阵雨,出行可能受影响

2012年05月11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金煜)今天是本周最后一个工作日,伴随早高峰的将是雷电和大雨,出行可能受到较大影响。明后天,雷阵雨依然是京城的主要天气,并会有所降温,大家周末出行时多穿点衣服。

  到昨天为止,近段时间的高温画上了句号。今天开始,京城天气将出现转折,雷雨交加的日子开始了,气温也将出现降温。

  昨天夜间,一股蒙古气旋开始在北京西边盘旋,并不断带来南下冷空气,冷暖空气的交汇将带来强对流,出现雷阵雨。

  今天早上出门,市民可能会碰上打雷下雨的天气。雷电强度不小,降雨也会持续很长时间,可能达到中雨级别,降水量超过10毫米。下午到晚上,降水可能会停止一段时间,但入夜后,依然有继续发生雷阵雨的可能。

  伴随着对流天气,气温也随之下降,今日最高气温仅为23℃,为近些天来最低,夜间最低气温16℃。温度降幅较大,大家要穿足衣服,防止感冒。

  明后天天气也是这样,雷雨天会频繁发生,出门要带伞,也请多查看临时天气预报。

  气象信息由北京市专业气象台5月10日19时提供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