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4:北京新闻·时政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34:北京新闻·时政
上一篇  下一篇

京沈高铁密云站20分钟可进城

密云城区将设折返站;年内开工,工期至少3年

2012年05月11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邢世伟)昨日,密云县县长王海臣做客城市服务管理广播“市民对话一把手访谈”节目时表示,京沈高铁密云站将于今年年内开工。密云站建成后,密云到北京城区最多只需20分钟。

  记者了解到,目前北京市区至密云最快的路线是京承高速,自驾车行驶大约需要50分钟,如果选择坐公交车,大约需要1个小时。

  昨日,王海臣透露,正在建设的京沈高铁今年年内将在密云城区设折返站,京沈高铁部分列车将从密云东站折返回北京站,这也就是类似于“区间车”的概念,该站施工期至少3年。

  王海臣称,按照京沈高铁设计部门规定时速,从密云到城区大约15分钟,加上乘车时间5分钟左右,这意味着从密云到城区最多20分钟,大大拉近了密云和城区的距离,市民在城区与密云间往返将更加便捷。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