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5:北京新闻·民生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35:北京新闻·民生
上一篇  下一篇

市消协针对近期航班延误“极端维权”提出意见

航班延误不应过激维权

2012年05月11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廖爱玲)近期,接连发生多起因航班延误引发乘客拦机的“极端维权”事件。北京市消协昨日对航空领域消费服务提出意见,表示不支持消费者过激的不理性维权,但航空服务企业也要反思,航班延误后的处置不当、服务不到位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航空服务投诉增长高

  市消协人士称,航空服务投诉已成为服务类投诉增长最高的行业,最令人不满的就是航班正点率和延误后的服务。

  虽然航班延误存在多种原因,但航空服务不到位是不争的事实,主要表现为:一是航空公司不能及时告知延误事实,没有明确和令人信服的延误理由,消费者的知情权未得到尊重。二是在航班延误后,航空服务出现信息不统一,给顾客造成难度,且缺少通畅的咨询、申诉和投诉渠道。三是延误事件发生后,滞留旅客无人问津的情况屡见不鲜,反映出航空服务对延误事件应急处置不完善。

  应设统一投诉电话

  北京市消协因此建议民航主管部门,应公布统一的投诉举报电话,监督航空企业制定符合国情特点的服务和赔偿标准,细化并公布不正常航班种类。同时,还要监督企业制定严格的突发事件处置预案,严格奖惩,对严重侵害消费者权益行为进行督察。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