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40:现场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40:现场

高墙内为母亲奏“风铃”

清园监狱举办母亲节汇演,服刑人员自创歌曲为母亲献礼

2012年05月11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亲情
服刑人员为母亲献上鲜花和母亲深情拥抱。母亲节前夕,北京市监狱管理局清园监狱举办了“浪子回归·真情感恩”母亲节汇报演出。本版摄影/新京报记者 王贵彬
团聚
吃团圆餐时,服刑人员讲述改造生活,母亲流下眼泪。
祝愿

服刑人员为母亲节制作视频,为母亲送上祝福表达感恩。
守望
一位白发苍苍的母亲在观看服刑儿子的表演。

  时间:5月10日

  地点:清园监狱

  场景:服刑人员在监狱里提前为母亲过节

  “听那风铃叮叮,总能想起您那朦胧眼睛”。服刑人员曹某为母亲自创歌曲《风铃》;“您放心吧,同样的错误我不会犯第二次。”服刑人员小王的这句话,让母亲泪流不止……

  昨天下午,母亲节前夕,北京市监狱管理局清园监狱举办了“浪子回归·真情感恩”母亲节汇报演出。发起者曾是服刑人员,多数表演者也是正在服刑的人员。

  昔日囚子感恩回监狱义演

  31岁的李某是汇演发起者之一,他曾在清园监狱服刑。

  2009年7月,李某因犯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之后被关在清园监狱服刑。据李某称,2011年3月,监狱政委给他们上的一堂让世界充满爱的课,彻底改变了他。“当时我的感触挺大的,我们都应该对亲人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因为只有亲人才会不管我们遭遇什么,都会给予我们爱和帮助。”

  今年母亲节前夕,出狱后的李某就联系朋友,和监狱领导沟通之后,义务召集演员进行了汇演。让李某意外的是,这次演出中的张姓歌手,也曾是服刑人员。

  自创歌曲为“母亲”献礼

  曹某今年37岁,2011年9月因犯职务侵占罪被判11年,之后就被关在清园监狱。

  “我曾是学作曲的,进来之前也组织过乐队。”曹某说,“今年5月,监狱领导说母亲节前夕会有一个演出,可以给服刑人员提供一个和亲人交流的平台,让我感觉没有被遗弃,感觉离社会还很近。”

  曹某说,这段时间,他感悟最多的就是亲情,谈的最多的也是亲情。所以有了作词的欲望,写出《风铃》。

  “虽然我的母亲已经过世了,但是我特别想念我的父母。”说到这里,曹某忍不住抹眼泪。

  昨天还有11位服刑人员的母亲来到大墙之内开展帮教。汇演中,服刑人员为母亲献上鲜花、亲手制作的小礼品,以表达感恩母亲之心和认真改造之意。

  新京报记者 张玉学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