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5:要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5:要闻
上一篇  下一篇

7协会函请重审“烟草院士”资格

2012年05月11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蒋彦鑫 实习生朱程强)自2011年中国烟草总公司郑州烟草研究院副院长谢剑平当选工程院院士的消息传出,立即遭到多方质疑。记者昨日获悉,中华预防医学会等7家协会再次致函工程院,要求取消谢剑平院士资格。

  中华预防医学会、中华医学会、中国医师协会、中国医院协会、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等7家科学社团与民间组织最近致函工程院,希望尽快采取措施,重新审议谢剑平的院士资格。函件称,谢剑平进行的“卷烟危害性评价体系”和“减害降焦技术”研究,无论从研究方向,还是从研究方法与结论来看,都存在诸多错误。迄今为止,并不存在任何“低危害卷烟”产品,谢剑平的研究同样无法提供任何有关卷烟“减低危害”的证据。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