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8:北京新闻·综合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38:北京新闻·综合
下一篇

中介违反限购政策将被严查

全市将开展房地产经纪行业专项整治,严查发布假房源、分割房屋出租等行为

2012年05月11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马力)房产中介及其工作人员如果出现违反限购政策、将房屋分割出租、发布虚假房源信息等行为,将被严查。昨天,市工商局和市住建委联合下发通知,将在全市开展房地产经纪行业的专项整治。

  中介不得打隔断群租

  此次整治包括多项重点整治的违法违规行为。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希望通过对全市房地产经纪行业开展整治,有效遏制房地产经纪机构及从业人员各种不良行为,改善房地产经纪行业秩序。

  近期,北京加强了打击违反限购政策骗购住房行为,在此次整治中,房产中介及其人员违反住房限购政策的行为将被严查。

  此前在去年,鑫尊地产被查出以办5年纳税证明为噱头拉生意,对购房人进行不实承诺,曾被市住建委严厉处罚。

  前日,北京开始对出租房屋的人均居住面积标准征求意见,规定了人均5平米,不得分割群租。此次整治中,房产中介及其人员在从事房屋租赁经纪业务中,如果违反出租房屋限制条件、改变房屋内部结构分割出租,也将被严查。

  发布虚假信息将被整治

  同时,房产中介擅自发布房源信息,发布虚假广告或虚假信息、为不符合交易条件的保障房和禁止交易的房屋提供经纪服务、欺骗买卖双方赚取差价,也都将被严查。

  此次整治的重点,还包括房产中介及其人员泄露或者不当使用委托人的个人信息或者商业秘密,谋取不正当利益。

  两部门谁发现谁处罚

  这位负责人表示,从4月中旬开始,工商与房管部门将整合执法力量,对辖区内房地产经纪机构进行全面检查,对有投诉举报的机构进行重点调查,依法打击扰乱房地产交易秩序的违法违规行为。

  对工商与房管部门均有处罚权的违法违规行为,按照“谁发现谁处罚、一事一罚”的原则予以处罚。

  同时,整治行动中,两部门将收集和整理一批典型案例,适时向社会发布处理情况。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