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8:经济新闻·速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8:经济新闻·速读
上一篇  下一篇

美证监会再诉德勤上海分公司

2012年05月11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美国证券监管委员会(SEC)9日宣布起诉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上海分公司,原因是德勤上海拒绝向SEC提供其中国客户的审计底稿。

  SEC在起诉文件中表示,德勤上海的行为违反了有关法案条款,该事务所将被判定是否“应被谴责或剥夺执业权利”。

  这并不是SEC第一次起诉德勤上海分公司。此前SEC调查中国东南融通金融技术有限公司财务欺诈一事时,德勤上海就因为不提交相关材料而被SEC起诉。

  德勤昨日发表声明,称 “此次美国证监会的诉讼背后带出的是整个行业的问题,并不只限于德勤华永。未经中国政府许可,所有中国大陆的会计师事务所均不得直接向美国证监会提供文件。”(刘兰兰)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