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2:书评周刊·在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2:书评周刊·在读
下一篇

马原:学习、怀疑与反思

2012年05月12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名家在读】

  马原 中国当代“先锋派”小说的代表作家之一,其著名的“叙述圈套”开创了中国小说界“以形式为内容”的风气,对中国当代文学的发展起到了重要影响。代表作有《冈底斯的诱惑》,新著《牛鬼蛇神》5月上市。

  《伪币制造者》

  作者:(法)纪德

  阅读理由:学习。

  因为要写作,希望有我喜欢的名作在身边,神秘之极,两个家庭,几个孩子,他们的故事你连读几遍也未必能弄清楚,纪德是少数知道上帝奥秘的智者。

  《时间简史》

  作者:(英)霍金

  阅读理由:怀疑。

  科学家说自己不知道的事情很可疑。霍金的很多观点违背常识,对不知道的事情发言很可疑,比如他说宇宙的长度是140亿光年,宇宙有2000亿颗恒星。

  《物种起源》

  作者:(英)达尔文

  阅读理由:反思。

  我从小深受达尔文之害,小时候被告知人是猴子变的,这个谎言至今还在我心里留下阴影。

  编者按:以上为马原先生个人观点。

  采写/新京报记者 张弘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