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2:书评周刊·在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2:书评周刊·在读
上一篇

微书话

2012年05月12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中华书局 我们有职业的人,应该每日有半小时至多二小时读书。不可不读,因为职业上、修养上都有读书的必要。不可读得太多,因为太多了有妨办事,有害身体,更恐食而不化,变成书簏。——陆费逵

  @韩少功 当代先锋文学的明星队,出场《今天》杂志“飘风”特辑:含格非中篇小说《隐身衣》、刘禾长篇随笔《六个字母的解法》、李陀长篇小说《无名指》、欧阳江河长诗《凤凰》、翟永明长诗《随黄公望游富春山》、西川组诗《万寿》、北岛长诗《歧路行》。值得读者关注。

  @扬子新居 读《出版人》五月号,金培华口述《追忆父亲金灿然》,让我们第一次如此近地了解了生活中的金灿然,尤其是他多病多难的晚年(其实是他的盛年,59岁离世)。口述没有一点夸饰,是他对父亲理解的沉淀。记者手记《记忆的温度》是一篇感人的美文。

  @倪匡 诗词文读了,转头读史。一部二十四史,是一生一世的事,业余,当然只能翻翻而已,人生苦短,无可奈何。但《资治通鉴》却可详读,建议原文和柏杨白话版并读。柏杨七十岁那年发愿白话化资治通鉴,历时十年而成,我认为是造福学子的一大功德,再辅以他的《中国人史纲》,一年光阴,也就报销了。

  @毕飞宇 经常为小区内部的问题和物业交涉,无果。今年终于拉下脸来,竞选小区的“业主委员”。友人不解,问,你管这样的闲事做什么?朋友只读过我的书,对我并不了解。我其实爱管闲事,从小就这样。没有好的小区,就不可能有真正健康的生活。对我和我的家庭来说,小区比国家还重要。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