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0:北京新闻·社会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30:北京新闻·社会
下一篇

楼板坍塌殃及小卖店 3人受伤

事发大兴区旧宫镇南街三村,一顾客受轻伤;救援人员破拆事发楼

2012年05月12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许路阳 展明辉)昨日,大兴区官方微博“北京大兴”发布消息称,昨日11时44分,大兴区旧宫镇南街三村一个体小卖部二层楼板发生坍塌,3名人员被困,现已被救出送往附近医院救治,均无生命危险。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楼板坍塌殃及小卖店

  坍塌小卖店名为双成批发部,位于大兴区旧宫镇南小街三队向阳路4号一栋4层楼房的底层。据附近商户介绍,小卖店经营尚不足一年。

  附近商户介绍,事发小卖店的老板姓易。小卖店南侧一名女居民回忆,事发前,易先生的弟弟和弟媳正在外面拿货,11时40分许,小卖店上部楼板发生塌陷,把易先生夫妇困在了里面,一名身材较胖的男顾客则踉跄跑出小卖店。

  “不知道怎么就塌下来了。”昨日,易先生妻子陈女士在医院中称,一层楼和二层楼之间的水泥隔板突然坍塌,而受殃及的,正是在一层经营的小卖店。陈女士当时正站在小卖店的冰柜旁。

  消防员和群众徒手相救

  事发后,身在东营房的房先生接到电话,称老乡易先生经营的小卖店出事了,让他赶紧过来救人,他赶到现场时,已有消防官兵到场徒手救援,而他和10余名老乡也参与其中,发现易先生被救出后,面朝下趴着。

  小卖店南侧一名女居民称,易先生被人救出后,“胳膊有擦伤”,但又急忙折回小卖店方向,想救妻子,被救援人员劝阻。

  该女居民称,救援人员还帮易先生将遗留在店内的千余元现金取了出来。

  3人受轻伤无生命危险

  昨日14时30分许,事发现场已被封锁,店门口不断有消防官兵、警察、建筑工人进出。

  “里面塌了,但外面没事。”目击者白先生称,坍塌后,他看到事发楼房外侧保存完好,店内大批方便面、饮料等商品则被清出。截至昨日20时许,有厢式货车前来运走上述商品。

  三名伤者分别被送往亦庄同仁医院和大兴区红星医院,易先生夫妻和一名顾客均无生命危险。

  消防部门通报,昨日11时44分,119指挥中心接警,立即调派5个中队10辆消防车到场救援。坍塌面积25平方米,现场成功救出3人,轻伤,均无生命危险。

  相关部门正在调查事故的具体原因。

  ■ 探因

  原本两层楼 又加盖两层

  昨日17时35分起,救援人员对事发楼房从4层开始拆除,大量水泥预制板、木板从楼顶脱落,据上述综合执法人员称,此举为避免楼房再次出现类似事故。

  对于楼板坍塌的原因,附近居民有两种猜测。

  小卖店女店主陈女士称,事发前,小卖店楼上4层正在装修,但4层装修,二层水泥板为何会突然坍塌?她并不知情。

  据附近一名餐饮商户回忆,小卖店二层水泥板坍塌或与北侧一家自助餐饮店装修有关,“这两天,那家店就在装修,可能就导致旁边小卖店二层楼板不稳了。”

  现场一名城管综合执法队员称,小卖店楼上为出租屋,“可能东西多了,就导致水泥板承重不够,塌了下来。”有附近居民称,事发楼房本只有两层,但后来加盖了两层,记者在现场看到,事发4层楼房南侧为两层楼房。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