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9:北京新闻·社会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9:北京新闻·社会
上一篇

市民送花“救人大哥”

拍摄视频者回应质疑,称视频断续是因按住老外所致

2012年05月12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 “英籍男子当街猥亵女子遭围殴”追踪

  新京报讯 (记者刘珍妮)上传“老外当街猥亵女子”视频,拍摄者阿健受网友称赞。也有网友质疑光拍摄不救人,对此,阿健昨日回应,视频断断续续就是因当时他和店里的伙计按住老外所致。

  5月8日,一外籍男子酒后在公共场所对一女子进行猥亵,路人发现后出手制止,警方将男子抓获后拘留审查。施暴视频遭施救路人曝光后,引发关注。(本报昨日报道)

  昨晚,崇光百货对面的胡同里,阿健的理发店因为雨天没什么客人。

  人高马大的阿健如同往日一样,继续坐在吧台等待剪发的顾客。身旁的椅子上,摆着一个花篮,花篮的绶带上写着“佩服你的人”。“都是别人送给我们老板的,他还推了好多。”店里的伙计说。

  记者发现,也有网友质疑光拍摄不救人。对此阿健回应,视频断断续续的,就是因为他和店里的伙计一起按住老外导致的,后来老外挣脱与路人厮打,他又接着拍摄。

  昨日,阿健拍摄的那段视频仍被疯转,在谴责那名老外的同时,大伙也对出手相救的路人和拍摄证据的阿健表示赞许。有网友建议,相关部门应对阿健等路人的行为认定为“见义勇为”。

  对此,阿健说,他不会主动去争取这些荣誉,“那个女孩平安了,比什么都重要。”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