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0:文娱新闻·综合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0:文娱新闻·综合
下一篇

娄烨新片揭幕戛纳“一种关注”

《浮城谜事》成为该单元首部华语开幕影片,本月17日举行全球首映

2012年05月12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孙琳琳)第65届戛纳电影节组委会于5月10日公布了排映表,并宣布娄烨导演新作《浮城谜事》正式确定为“一种关注”单元开幕影片,将于5月17日举行全球首映,这也是华语电影首次成为该单元的开幕影片。据片方透露,主演郝蕾、秦昊、齐溪、祖峰、朱亚文、常方源等都将随同娄烨前往戛纳在开幕红毯上集体亮相。

  华语片首成“一种关注”开幕片

  戛纳电影节“一种关注”单元是主竞赛单元之外最重要的评奖环节,史上也不乏多位大师级作品入围该单元,去年该单元的开幕影片便是金棕榈大奖得主、美国导演格斯·范·桑特的《无法安宁》。戛纳电影节近年一直致力于提升该单元的地位,备受全球媒体关注,此次《浮城谜事》被选为该单元的开幕影片,也是戛纳电影节有史以来首部获此地位的华语电影。

  据悉,《浮城谜事》将于5月17日在戛纳举行全球首映礼,众主创也将悉数出席。日前片方公布了该片特别为戛纳电影节制作的一款画册,而在电影节期间还将发布该片的全球首款预告片。

  章子怡张柏芝也将亮相戛纳

  此外,由章子怡、张东健、张柏芝主演的电影《危险关系》入选了本届戛纳电影节的“导演双周单元”,据悉导演许秦豪将携三位主演集体出席。该片将与全球19部优秀影片一同竞争“国际评论家协会大奖”,影片也将在电影节上首次面对公众放映。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