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1:体育新闻·赛场(一)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1:体育新闻·赛场(一)
下一篇

国安主场龙 痛饮“茅台酒”

卡鲁和朴成进球,北京国安2比1逆转贵州人和

2012年05月12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卡鲁(左)与朴成“勾肩搭背”,他俩是国安逆转的功臣。图/Osports

  新京报讯 (记者张磊)主场五连胜,北京国安从双线疲态中走了出来。昨晚,在中超第10轮的比赛中,北京国安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凭借卡鲁德洛维奇和朴成的两个进球,2比1逆转贵州人和。接下来的亚冠比赛,北京国安也确定了将以于洋加替补队员的预备队阵容征战。

  帕切科赛前曾强调,贵州人和身体条件出众。事实果然如此,贵州队利用长传冲吊战术在上半场结束前攻破国安大门。“我们要坚持自己的打法,一定能够逆转比赛的。”中场休息,帕切科继续向队员强调保持战术的统一性,“继续向他们施压。”

  下半场比赛,国安先后换上卡鲁德洛维奇、张稀哲和张晓彬三人,国安“如约逆转”。失败的贵州人和主教练高洪波满意比赛过程,“在过程上我们没有任何挑剔,我们在90分钟已经拼尽全力,把自己的能力展现出来了,比赛的胜负有时候也需要一些运气。”帕切科同意高洪波的观点,“就是娶个漂亮姑娘有时候也需要运气。我们的比赛打得一直很好,就是欠缺一点点运气,现在我们的状态越来越好。”

  运气伴随着亚冠出局的时刻同时到来。胜利之后,帕切科也将亚冠战略搬出,“我们会让全部主力休息,但是于洋会去客场。”谈到恒大“舍一场联赛保亚冠出线”的战略时,帕切科表示:“他们这是为国争光。不过,我认为恒大的人员实力有能力兼顾到联赛和亚冠。”最后,帕切科强调:“我认为恒大有实力从小组出线。”

  ■ 射手

  好饭不怕晚 卡鲁终破冰

  他希望接下来能为国安进更多的球

  新京报讯 (记者张磊)在北京国安的第15场比赛中,卡鲁德洛维奇终于进球了。“感谢球迷这么耐心地等我第一个进球。”卡鲁说:“准备期准备得不是特别好,体能上也有一些问题,所以我的‘破冰’时间太长了。但是这个球还不够,希望以后能够继续进球,为国安带来更多的胜利。”

  尽管始终没有进球,但外界认为卡鲁拥有出色射手的潜质。“这是我加盟国安之后最重要的时刻,当然希望这样的时刻能够不断重复,为国安带来更多的进球。”在卡鲁眼中,中超联赛的竞争强度非常大,自己进球之后也希望能够继续保持这样的状态。卡鲁认为,自己之所以进球来得比较晚,主要原因是身体状态,并不是球队采用单前锋还是双前锋的问题。作为抢点型前锋,卡鲁需要两个边路不停把球传到禁区内,“我的队友非常努力,他们创造了非常多的传中机会。我认为中场对我的支持已经足够强大了。”

  在塞超效力时,卡鲁比克莱奥名头更响,但在中超赛场,他的风头被克莱奥抢走。谈及两人的竞争,卡鲁认为这并不是主要目的,“我现在的主要任务就是努力训练、努力比赛,帮助国安赢得更多的比赛。”

  ■ 赛后

  龙队受伤 虚惊一场

  新京报讯 (记者张磊)第83分钟,朴成进球将比分反超后,全体队员庆祝进球,只有徐云龙躺在场边接受治疗,没有参与。1分钟后,徐云龙捂着左侧肋骨回到球场上。比赛结束后,他没有与队友绕场致意,而是急步回到休息室。20分钟后,他在俱乐部工作人员的陪伴下来到朝阳医院急诊。

  徐云龙就诊过程中,帕切科在新闻发布会上把赞美送给了队长,“队长是我们的队魂,在那种受伤的情况下,没有人可以坚持比赛。但是队长做到了。我早就说过,队长是那种任何球队都需要的球员。”发布会后,记者拨打了徐云龙的电话。此时,他还在等候诊断结果。回忆受伤的情况时,他说:“我当时都不知道是谁给我撞的。现在还不清楚是肋骨还是肌肉。当时倒地就起不来了,特别疼。现在还在等结果,我也不清楚到底是什么情况。我先看看片子结果。”说完,徐云龙挂断电话走进诊室。

  5分钟后,徐云龙告诉记者:“没什么大事儿,软组织搓伤,医生说两周之内不要做剧烈运动。我估计一周就差不多了,一场虚惊。”

  ■ 功臣

  “朴太萌”变身“朴太猛”

  朴成头球一传一射主导球队逆转

  新京报讯 (记者张磊)“朴太萌”已经成为朴成的别名,赛中赛后,他与邵佳一上演了两出“二人转”。昨天,邵佳一首次出现在中路的位置上,朴成担任右边前卫。“他们两个人并没有固定位置,我赛前就告诉他们可以根据场上的需要随时调整自己的位置。”帕切科说。

  邵佳一也重复了这一战术布置,他还说:“小朴踢得非常聪明,我们这种换位也是非常自然的。小朴头球虽然不好,但是他进球了,其实他当时也想用脚踢进去。”采访结束后,邵佳一撂下一句:“小朴,不许说我说过的话。”然后,笑着转身离开。“我们这场比赛能够赢球非常高兴。更主要的是,主教练也说了,如果这场比赛赢了我们就放假多一点。我也挺想放假,很长时间没回家了。”谈到顶入死角的头球时,朴成说:“当时是球砸到我头上了,我没有躲开。”

  当有记者提出卡马乔极有可能将其征召入队前往西班牙拉练时,朴成说:“我可坐不了那么长时间的飞机。去葡萄牙一年就一次。”算上昨天的进球,朴成本赛季已经为北京国安打入4球。朴成回忆,以前单赛季最多打入4球,而且都是点球。不过,在国安队中,朴成并非排名靠前的点球手,他笑着说:“我也想踢点球,队里不让。”

  ■ 花絮

  马季奇客串翻译

  新京报讯 (记者张磊)卡鲁赛后一共接受了两次采访:先是球场边,后是在俱乐部大堂。场边,正牌翻译蒋晓军帮助卡鲁回答问题;俱乐部大堂中,“语言天才”马季奇成了临时翻译。

  马季奇会讲塞文、英文、德文、法文以及中文等多种语言。为卡鲁翻译的时候,记者先用中文提问,马季奇翻译成塞语。几个问题之后,马季奇顺利完成任务。“这不是我第一次当翻译,是第二次。”马季奇说。

  ■ 战报

  实德 3比1 恒大

  泰达 2比0 鲁能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