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9:北京新闻·社会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9:北京新闻·社会
上一篇  下一篇

四次挣扎顺产母亲节当上妈

一位产妇在22小时内四次欲改变顺产的主意,但最终成功顺产

2012年05月14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产妇徐淼洋在母亲节顺产生下儿子。新京报记者 吴江 摄

  新京报讯 (记者王卡拉)侧头安睡的宽宽不会知道,为了生下健康的他,妈妈经历了22小时的疼痛,在顺产和剖腹产边缘挣扎徘徊四次。母亲节当天的0点05分,30岁的徐淼洋有了宽宽,成为了一位母亲。“也许我是今年母亲节第一位当妈妈的人。”徐淼洋很幸福。

  四次在剖腹产与顺产间徘徊

  昨天,同仁医院亦庄分院妇产科,有6位孕妇在母亲节这一天变成妈妈。

  5月12日凌晨2点,羊水破了,宽宽在妈妈的肚子里蠢蠢欲动。22小时的疼痛,曾让徐淼洋有四次冲动,差点放弃了她和丈夫的约定——坚持顺产。

  “我坚持不住了,让我剖了吧。”一个电话打给老公,徐淼洋在坚持几个小时后,第一次有了放弃顺产的冲动。徐淼洋纠结了,宽宽的脑袋如果卡在了产道,会被夹成长条形,“我接受不了,想得都快哭了。”疼痛的过程中,她一直在脑中想象着长脑袋宽宽的模样。每一次想到快要崩溃时,徐淼洋就给家人打电话,要求剖腹产。

  母亲节的珍贵礼物

  “助产师黄老师说,我是这5个产妇里最有希望顺产的,加油加油加油。”助产师的微笑和鼓励,让徐淼洋又重新燃起了顺产的决心。听说了顺产对宝宝很好,徐淼洋一次次地重新坚定信心。

  昨日0点05分,儿子宽宽出世了。医生拍拍宽宽的小屁股,响亮的哭声在产房响起,虚脱的徐淼洋体内还涌动着一股兴奋。

  尽管浑身无力,徐淼洋还是马上转头对助产师说谢谢,并祝这位24小时没休息好、也没来得及吃晚饭的助产师黄老师母亲节快乐。

  徐淼洋的第一个母亲节礼物,便是这个幼小的生命,也是她一生最珍贵的礼物。在很多年后的生日里,宽宽也许都会记得,把生命赋予他的妈妈,生产时曾经历的艰辛。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