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3:电信日特刊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003:电信日特刊

电信聚焦中档智能机

2012年05月17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小米
华为8812
华为C8650
三星i929
诺基亚Lumia800C

  与中国联通一样,中国电信也将智能手机高中低端市场打通,推出了多种合约机。北京苏宁电器市场部负责人表示,目前市场上卖得火的产品多为电信和联通的。北京迪信通市场部负责人也表示,目前,电信合约机在整个合约机销售中的占比为30%左右。虽然比例低于联通,但由于机型少,用户少,电信对终端的补贴略高一些。

  在3G竞争愈加激烈的2012年,中国电信再次将千元智能机升级。并表示,今年重点聚焦700元到2000元之间的中档智能手机市场。

  千元智能机不断升级

  与联通的合约机战略类似,中国电信也在主推千元智能机,并且与中国联通步调一致,一再地将千元智能机升级。

  中国电信的第一代千元智能机诞生于2010年10月,当时,随着中国3G市场的发展,移动互联网进入快速增长阶段,消费者对3G智能手机产生了强烈需求,因此,中国电信推出了首批天翼千元3G智能手机,这是国内市场第一次真正把3G智能手机的零售价格降到了千元左右,也大大降低了消费门槛。2011年5月,中国电信推出了第二代千元3G智能机。第二代千元智能机的标准为:CPU达600MHz以上,拥有3.5英寸以上的多点触控屏,价格在千元左右。

  今年4月19日,中国电信又推出了第三代千元智能机华为8812,该手机不仅拥有4寸大屏、1G主频,还搭载了安卓4.0系统,售价仅千元。至此,电信大屏智能机再度升级。

  高端市场不依赖iPhone 4S

  除了千元智能机市场,中国电信在高端智能机市场上也不甘落后。当联通凭借着iPhone产品不断提升品牌知名度和形象时,电信也最终与苹果公司达成合作,引进了iPhone4s,打破了中国联通在iPhone市场上的垄断,iPhone也成为中国电信高端市场上的明星产品,天翼“龙计划”的重点。

  不过,中国电信并不押宝iPhone4s,除了iPhone4S,中国电信还在积极推出其他差异化产品。值得一提的还有中国电信和诺基亚联手推出的诺基亚lumia800c。作为诺基亚的重头戏,lumia进入中国首先是在电信的营业厅和社会渠道上开卖。中国电信和诺基亚达成协议,独享一定时间的发售期。过了这段发售期其他版本的lumia800才能上市。

  智能机目标为4500万部

  对于运营商来说,低端智能机用户对产品价格的敏感度较高,是用户基数的保障;高端智能机用户的ARPU高,可以提高整体用户质量,是争夺的重点;而中端智能机用户则是运营商保有稳定用户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电信今年的重点正是中档智能手机市场。

  在一月份的中国电信CDMA产业链年会上,中国电信公布了2012年目标,董事长王晓初表示,将重点聚焦中档智能手机,加大中档价位手机的投入力度,扩大中端层次手机的市场份额,力推价位在700元—2000元价位的中档3G智能手机。针对细分市场需求提供功能好、应用好、体验好、性价比高,并具有差异化特色的天翼3G智能手机。

  对于市场目标,王晓初表示,天翼终端将发展8000万部,其中3G智能手机将发展4500万部。对于用户的主要来源,王晓初表示主要包括校园市场、年轻白领、电信3G覆盖的二三线城市及行业应用四个方面。

  

  小米

  屏幕:4.0英寸

  内存:1GB RAM、4GB ROM

  摄像头:800万像素

  购机:合约价为2199元。购机送费,购机入网当月即返200元话费,之后按用户消费的35%定比返还1999元话费,有效期为36个月。

  华为8812

  屏幕:4英寸

  系统:Android 4.0

  内存:4GB ROM、512MB RAM

  购机:预存话费送手机,用户只要选择129元及以上套餐即可实现0元购机,预存的话费将分24个月分期返还。用户最低可选择飞Young39元套餐,这是合约计划中的最大特色。

  华为C8650

  屏幕:3.5英寸

  系统:Android 2.3

  处理器:600MHz

  机身内存:256MB RAM、512MB ROM

  购机:预存990元话费免费送手机,每月不限定最低消费,990元赠送话费分月到账,赠送金额依据用户上月使用情况而定,按照40%的比例抵扣上月消费。整体话费在36个月内消费完毕即可。

  三星i929

  屏幕:480x800像素

  系统:Android 2.3

  内存:1GB RAM、16GB内置存储容量

  摄像头:800万像素后置摄像头加200万像素前置摄像头组合。

  网络:GSM/CDMA

  购机:尊享靓号VIP礼包。礼包价格9100元,须承诺在网24个月。话费分月返还。

  诺基亚Lumia800C

  屏幕:800x480(WVGA)

  系统:WP7.5

  摄像头:800万像素

  购机:“存费送机”共有11档,如用户选择30个月合约期、289元以上档位套餐即可零元购机;而选择最低49元档位套餐的用户,只需预存话费600元,即可用2999元购机。

  “购机送费”同为11档。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