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1:文娱新闻·动态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1:文娱新闻·动态
上一篇

国内首部3D城市巡礼片启动

第八届深圳文博会北京展区智能机器人受欢迎

2012年05月19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深圳讯 (特派记者姜妍)“小优,你好!”、“你会说绕口令吗?”、“大海到底有多深?”昨日在深圳开幕的第八届文博会上,智能机器人小优成为了北京展区当之无愧的明星。同日,国内首部3D城市巡礼片《朝阳最美24小时》的制作工作也宣布启动。

  由北京紫光优蓝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开发的机器人小优,是适用于0-12岁的家庭亲子机器人,只要按照小优屏幕上的提示语说出口令,小优就会和你有亲密互动。小优会说绕口令、会跳舞、会算算术、会说英语,还能回答许多和常识、自然有关的问题。这款以机器人为硬件载体,以十二五课题《机器人人工智能促进婴幼童脑潜能发展实践与研究》的人工智能软件为灵魂的玩具,旨在突出幼儿潜能开发过程中的互动性、游戏性,售价不到4000元,很多和小优互动后的人都表示性价比很高。

  文博会北京展区内可以说是囊括了游戏、图书、通讯、影视、教育等涉及文化发展的方方面面内容,除了机器人小优,小米通讯技术有限公司展台上摆放的雷锋兔公仔也很抢眼。

  在北京展区最重要的莫过于昨日上午进行的三场总协议金额高达2.06亿元的签约仪式,分别是项目总投资300万元的国内首部3D版城市巡礼片启动——《朝阳最美24小时》;中航国际(香港)为易拍全球注资两亿元;投资300万元的首都博物馆文化衍生产品开发项目。

  据北京展区的承办单位、北京市贸促会副会长储祥银介绍,此次精选八家具代表性的创新文化产品和项目集中展示,充分展现北京将深厚的文化底蕴与高科技融合发展的成果和趋势,展现北京作为全国文化中心的示范带动作用。

  重点活动

  国内首部3D城市巡礼片启动

  国内第一部3D版城市巡礼片《朝阳最美24小时》将由北京市朝阳规划艺术馆与北京电影学院联合制作。据悉,这也是目前为止国内首部通过实拍城市建筑景观来传递城市发展理念的3D城市纪录片。

  《朝阳最美24小时》将运用最新3D技术拍摄坐落于北京市朝阳区的城市功能区和标志性建筑物,让公众更直观地了解北京朝阳区的城市发展与建设成就。

  中航国际为易拍全球注资两亿

  作为易拍全球的投资商,中航国际(香港)将在未来三年对易拍全球再注资2亿元,实施对这一世界性文物艺术品平台的升级,投资主要用于以下几个方面:1、将易拍全球打造成多语种的世界性文物艺术品信息、科技、服务平台;2、实现文物艺术品网上竞拍、仓储、物流等全方位服务。中航国际将透过易拍全球,利用自身科技资源,大力支持中国对文物的保护、勘探工作。

  首都博物馆文化衍生产品开发项目

  首都博物馆馆属公司北京首博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与深圳市龙岗区汉采艺术工作室签订了《首都博物馆文化衍生产品开发合作》项目协议。该项目合作范围涵盖了北京特色文化的玻璃制品、陶瓷艺术品、生活用品、树脂等。首都博物馆文化衍生品的品牌与品位是这次合作的首要目的,在合作期间,计划开发设计出百余款产品,扩大博物馆产品涉及的范围。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