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0:中国新闻·时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0:中国新闻·时事

马英九连任台湾当局领导人

开始第二个任期,表示两岸要开拓新的合作领域,继续巩固和平、扩大繁荣、深化互信

2012年05月21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据新华社电 马英九20日在台北就任新一届台湾当局领导人,开始第二个任期。

  他在就职演说中表示,过去四年,我们改善两岸关系,降低台海紧张,带来和平与繁荣,获得广大民众的支持。我们依循“先急后缓,先易后难,先经后政”的原则推动两岸交流,在经贸、交通、卫生、文化、教育、司法、金融等各方面都创下历史新高。

  马英九强调,两岸人民同属中华民族,都是炎黄子孙,拥有共同的血缘、历史与文化,也都同样尊崇孙中山先生。未来四年,两岸要开拓新的合作领域,继续巩固和平、扩大繁荣、深化互信。

  马英九表示,未来四年将以强化经济成长动能、创造就业与落实社会正义、打造低碳绿能环境、厚植文化实力以及积极培育延揽人才作为五大支柱,“打造幸福台湾”。这是他第二任期的施政目标。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