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4:要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4:要闻
上一篇  下一篇

外交部:

反对菲方拉第三方介入南海

2012年05月23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邢世伟)昨日,外交部发言人洪磊表示,中国坚决反对菲律宾拉拢第三方以任何方式干扰或介入黄岩岛事件。

  据媒体报道,日前菲律宾外长称,一些国家正在帮助菲律宾打造最低限度的可靠防务能力,包括提供巡逻船和军机等,对菲律宾通过外交手段处理与中国的领土争端形成补充。有舆论认为,这表明菲律宾正在寻求第三方介入、甚至是军事介入当前的黄岩岛事件。

  洪磊表示,黄岩岛是中国固有领土。中方一直通过外交协商方式积极推动菲律宾方面改变错误做法,缓和事态,以利于双边关系的正常发展。菲律宾拉拢任何第三方以任何方式干扰或介入此事,必将使事态进一步升级,甚至改变问题的性质,中方对此坚决反对。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