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7:中国新闻·时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7:中国新闻·时事
上一篇

宜宾机场迁建更名“五粮液机场”

当地政府称经国务院发文批复立项,将带动经济发展;贵州“茅台机场”年内开建

2012年05月25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李媚玲)23日,四川宜宾市召开新闻发布会,宜宾市副市长谢杰称,5月14日,四川省政府关于《四川宜宾五粮液机场建设工程项目》立项请示经国务院正式发文批复立项,宜宾机场将从宜宾市翠屏区菜坝镇迁至宜宾市西北11公里处的翠屏区宗场乡进行重新修建,并命名为“宜宾五粮液机场”。

  机场迁建更名获立项批准

  对于机场为何以“五粮液”企业命名,宜宾市委宣传部的工作人员表示,机场迁建和更名,是经过立项批准的,将会为带动整个宜宾的经济更上一个新的台阶。

  该工作人员还称,四川宜宾以五粮液企业命名机场,绝不是全国第一家以企业命名的机场,贵州“茅台机场”,也将在今年开建。

  “冠名筹资建机场也是途径”

  对此,中国民用机场协会相关负责人昨天表示,中国机场数量远远不够,尽管民航每年会有200亿元建设基金助力民航业发展,但很多地方建机场仍需自己筹集资金,如果能获得主管部门的批准通过,通过冠名的方式让一些地方企业作为股东或者出资人提供资金,也是一种途径。

  该负责人称,例如,茅台机场资金筹措由贵州省政府统筹,茅台酒厂、遵义市政府、仁怀市政府共建,其中,仁怀市政府、茅台集团公司各先垫付200万元开展前期工作。

  新机场工程概算为11.76亿

  不过,该负责人称,在国际上,以企业命名机场并不常见,通常以人名或地名为主。据了解,现在的宜宾菜坝机场是军民合用机场,先后于1991年、1993年进行了两次扩建,由于发展受到诸多局限,机场本身已无扩建能力。宜宾五粮液机场工程概算为11.76亿元,建设用地4435亩,预计建设工期为3年,到2020年建成。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