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7:北京新闻·民生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7:北京新闻·民生
下一篇

千名小学生六一天安门“入队”

北京举办六一儿童节快乐儿童周系列活动,劳动人民文化宫六一当天举行游园会

2012年05月26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刘洋)“六一”儿童节一早,北京市千名学生将度过他们最有意义的一天——在天安门广场前宣誓加入少先队。

  昨日,北京市公布“六一”国际儿童节快乐儿童周系列活动,据介绍,儿童节在天安门广场举办如此规模的入队仪式北京市尚属首次。

  千名小学生来自15所小学

  据介绍,今起,北京市将举办“六一”儿童节快乐儿童周系列活动。届时,红领巾公园、中国科技馆、汽车博物馆将分别安排有儿童革命传统教育长廊、模拟驾驶等活动。

  6月1日,劳动人民文化宫(太庙)将作为系列活动的主会场,开展“爱北京,少年行”主题游园会活动。届时,小朋友们在游园会上不仅可以参观传统民俗艺人的表演和展示,观摩科普大型表演,还可以义卖闲置玩具。

  据介绍,6月1日当天早上,千名小学生还将在天安门广场集体加入少先队,欢度节日。团市委中少部副部长薛健介绍,这些学生来自15所小学,将有优秀的少先队员代表给新队员佩戴红领巾。

  1.5万儿童将获免费游园票

  据介绍,“六一”儿童节当天,劳动人民文化宫门票并不对外出售,此次游园会的门票均由各区县少工委、学校、公益组织等机构免费发放给全市1.5万名儿童。其中包括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服刑人员子女、智力障碍儿童等。

  此外,“六一”前夕,有关方面发起“首都边疆红领巾手拉手”活动,号召全市少先队员结识一个少数民族小朋友、为手拉手小伙伴写一封信。“六一”游园会主会场当天会设置捐赠站,让孩子们为边疆地区少数民族小朋友写一封信并留下联系方式,夹在书中一起送出,以促进孩子之间的沟通互助。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