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5:书评周刊·书情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15:书评周刊·书情
下一篇

一周文事

2012年06月02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昨日,国内最大的儿童主题书店“青少年阅读体验大世界”与当当网在书店内签约,启动了国内实体书店与网络书店合作新模式。至此,读者不论是在当当网还是在阅读大世界,都能享受到同网络书店相近的优惠价格,并可体验参与线下的附加服务。同时,在阅读大世界的4层,国内首位与迪士尼签约的作家杨鹏在一场魔术秀中登场,他的新作《超能神探帅小天》在此首发。书中杨鹏用“超能”一词架空了时间和地狱,带领小读者进入天马行空的想象世界。

  ●操着一口北京腔,台湾电视人王伟忠近日回到了北京。说“回到”并没错,因为北京是他的祖籍,他和许多台湾人一样,从小在眷村长大,是外省第二代。若干年后,他策划的名为《宝岛一村》的话剧成为了许多内地人了解台湾眷村文化的一个窗口,如今他又带来一本书——《我住宝岛一村》。

  本书是王伟忠的专栏结集,书中涉及的领域非常广泛,有他从事的娱乐行业,也有一些眷村生活。在新书的媒体见面会上,王伟忠说,眷村是一种特殊的文化,应该用文字、话剧影视的形式记录下来,就像之前有连续剧《光阴的故事》,再到舞台剧《宝岛一村》,之后他还要做眷村菜,还会制作电影,让文化创意变成文化事业之后是文化产业。

  对于新书的书名,王伟忠说他1977年至今在电视圈里经历了电视的三次革命,并带领许多新人入行,所以有人认为他在台湾娱乐圈做起了自己的眷村,加上《宝岛一村》在内地也非常受欢迎,所以就用了这样的书名。

  曾经创作出好几档热播的综艺节目的王伟忠却认为像《康熙来了》这么有高受众群的时代已经过去。他说如今进入自媒体时代,人们可以自行选择喜欢的内容,所以能影响大众的东西会越来越少。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