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1:中国新闻·时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1:中国新闻·时事

吴斌案嫌疑肇事车辆已锁定

9辆重点车辆经排查锁定1辆重大嫌疑车辆,该车于6月1日更换了一只损坏的制动毂

2012年06月08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 “‘最美司机’吴斌案”追踪

  据新华社电 江苏省无锡市公安交巡警部门7日上午通报,“5·29”事故肇事车辆的排查甄别工作取得重要进展。

  在调查组民警连续数昼夜的努力下,大部分重点车辆已被顺利排除,剩余车辆的甄别工作正在紧张进行,目前已锁定一辆重大嫌疑车辆。

  5月29日中午发生在沪宜高速阳山段“金属块击穿长途客车前挡风玻璃,致驾驶员吴斌重伤死亡事件”,经无锡警方前期工作,已确认金属块系东风货车制动毂残片。据此,通过大量艰苦细致的排查工作后,梳理出9辆重点车辆。

  随后,无锡警方派出数个调查小组,对上述车辆逐一进行核查见底。调查组民警通过电话联系、上门核查和委托相关公安机关配合调查等方式,已先后排除6辆。日前,无锡警方又抽调精干民警,兵分三路,对其余3辆重点车辆开展核查。

  6日3时许,赴江西宜春的调查小组,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找到其中一辆车辆有重大嫌疑,该车于6月1日更换了一只损坏的制动毂。

  目前,相关技术鉴定工作正在进一步进行中。无锡警方将及时向社会公布结果。

  ■ 相关新闻

  中央文明办领导看望张丽莉和吴斌家属

  据新华社电 近日,受中央文明委领导同志委托,中央文明办专职副主任王世明专程看望舍身救学生的“最美女教师”张丽莉和恪尽职守保障乘客生命安全的“最美司机”吴斌家属。

  近期,黑龙江省佳木斯市第十九中学教师张丽莉和浙江省杭州市长运客运二公司快客司机吴斌的感人事迹传遍大江南北,他们舍己为人的行动感动了整个中国。中央文明委领导高度赞扬他们的优秀品质,十分关心他们和家属。6月6日、7日,中央文明办专职副主任王世明赶往哈尔滨、杭州,看望了张丽莉和吴斌的家人,转达中央文明委领导亲切关怀和问候,并送去慰问金。

  6月6日中午,王世明抵达哈尔滨,来到哈医大一院张丽莉老师的病床前。王世明握着她的手说:“我受中央文明委领导委托专程来看望你,你的英雄事迹感动了千千万万的老百姓,筑起了新时期见义勇为的精神高地,你的舍身义举体现了大仁大爱,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6月7日上午,王世明又赶到杭州吴斌家中,向英勇牺牲的吴斌师傅表达深切哀悼,向他的家属转达中央文明委领导的亲切关心和慰问。王世明说,吴斌师傅在千钧一发的紧要关头,在生命最后一刻,用超人的冷静和勇气,保障全体乘客生命安全,展现了乘客至上、忠于职守的职业道德。王世明表示中央文明办继续关心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困难。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