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8:评论周刊·热图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8:评论周刊·热图
上一篇

热词

2012年06月09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高考扶贫

  又到一年高考时,为了实现教育公平、机会均等,国家相关部门已开始在全国范围内,向一些边远落后地区进行高考招生倾斜,谓之“高考扶贫”。如果说拨款扶贫是“输血”,多拨一些人才成长的机会给贫困地区,确实是在“造血”。只是任何一种天平的倾斜,都要警惕坏蛋趁机做手脚,学校招生领域的腐败丑闻出过不少,当心啊,当心。

  □武云溥

  茫一代

  古人三十而立,今人三十立不直,有“啃老”,有“蚁族”,现在又有个新词叫“茫一代”,形容35岁左右还没找准职业方向的迷茫群体。他们“压力山大”,无休止地加班工作,有被压成“垮一代”的危险趋势。焦虑,是焦虑者的墓志铭,因为社会没有给他们提供足够的安全感,倒把皮鞭甩得山响,“茫一代”只能埋头狂奔,不问前路。

  火箭蛋

  CPI是一回事,老百姓的菜篮子是另一回事,显然后者对物价变动更敏感。继“蒜你狠”、“豆你玩”、“姜你军”等一系列涨势凶猛的食物之后,“火箭蛋”也冲上云霄。最近全国多地鸡蛋价格猛涨,有说法是天热了鸡都不爱下蛋,也有说蛋价低迷已久导致养鸡户纷纷改行,总之蛋以稀为贵,其实我觉得用“蛋你疼”更贴切。物价起伏永远是一环扣一环,下一个“报复性上涨”的会轮到谁呢?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