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1:头版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1:头版
上一篇

人艺60华诞上演经典《茶馆》

对北京人艺60华诞表示热烈祝贺

2012年06月09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据新华社电 在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建院6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8日晚来到首都剧场,与首都观众一起观看北京人艺经典话剧《茶馆》,对北京人艺60华诞表示热烈祝贺,对北京人艺为繁荣社会主义文艺事业作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向老一辈艺术家和全院演职人员致以亲切慰问,勉励他们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不断改革创新、加快发展,多出精品力作、多出优秀人才、多出新鲜经验,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为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一同观看了演出。

  由文学巨匠老舍编剧,焦菊隐、夏淳导演的话剧《茶馆》是中国现代话剧的经典代表作品,自1958年首演以来常演不衰,成为北京人艺的“看家戏”。《茶馆》共分3幕,通过一家小茶馆的兴衰,勾勒出旧中国的社会变迁和人生百态。演出过程中,观众对梁冠华、濮存昕、杨立新、冯远征、何冰、吴刚等演员的精彩演出报以热烈的掌声。

  北京人民艺术剧院是具有独特表演风格的国家级话剧院,成立于1952年6月12日,首任院长为戏剧大师曹禺。60年来,北京人艺上演了以《龙须沟》、《茶馆》、《雷雨》、《天下第一楼》等为代表的优秀剧目近300个,为繁荣我国文艺舞台,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精神生活,发展中国话剧艺术作出了贡献。

  演出结束后,贾庆林、李长春等走上舞台,与演职人员一一握手,亲切交谈,祝贺演出成功。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